肥鸭

墨娃玩家skr~喜欢搞点美女西皮 拖延症代言人嘻嘻🤐

身后是北京

延琦  一个摄影师和酒吧驻唱的故事

5.5k+

突然想写的短打,挺短的吧,私设么多么多。


正文:


1.


    毫无生机的医院被夕阳披上橘黄色薄衣,看起来很违和又很平静,但此刻,走廊里的赵美延心里却是波涛汹涌,终于鼓起勇气敲响了923号病房。


    “咚咚咚...” 没有回应,赵美延推门进去,只有一个少女背对着门口坐着,她抬头面对着太阳却好像不觉得刺眼,白色的纱布围住了金黄的头发


    “雨琦....”


    “你怎么来了,走吧,我不想见到你.....不对我也根本看不到你。” 宋雨琦有些自嘲的说,原来纱布连同头发一起围着的,是那双清澈的眼睛。


    “雨琦你别这样。”


    “我说你滚你听不听的到啊!” 宋雨琦突然激动起来。


    “对不起....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了,我是来还相机的。” 赵美延哽咽的说着,把相机放在宋雨琦手边后转身离开,宋雨琦突然征住了。然后发了疯一样把相机狠狠的摔在地上,七零八散。赵美延闭上眼睛死死咬着嘴唇憋住哭声,嘴巴张开又闭上最后只把千言万语汇聚成了没什么用的三个字。


     “对不起....” 随后关上了房门。


2.


     然而在事发的前一天,她们还是一对不羡鸳鸯不羡仙的情侣。


    宋雨琦是一名青年摄影师,作品大有人气,风格没有固定,但总有一股清新脱俗的自然气。赵美延则是人们眼里从高三开始辍学混迹酒吧的不良少女,事实上,她只是驻唱来维持在北京的生存罢了。


    两人的遇见是在酒吧。宋雨琦是被朋友拉着一起去的酒吧,她坐在沙发上看着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浑身不自在,作为摄影师她追求的是自然的真实纯粹。什么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宋雨琦从来不喜欢。


    目光一瞥,她看见了驻唱的歌手抱着吉他出神的坐着,人们在燥热的音乐里蹦迪的part也就暂时不需要她了。她的气质不像其他人,是一种出尘的清明。


    鬼使神差的,她拿起相机想为她照张相,在按下快门的前一刻,驻唱歌手好像感受到了一样转过来盯着镜头,两人隔着相机对视。


    太美了,这是当时宋雨琦的感受。


    宋雨琦没急着查看图片,而是缓缓放下相机与赵美延对视,赵美延看她好玩突然笑了,宋雨琦这才突然觉得害羞的转开视线。


    赵美延则是收起吉他准备结束工作回家,只是走过宋雨琦身边的时候漫不经心的悄悄往她手里塞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的,是她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赵 美 延...” 


    两个人很自然的认识了,并且一直顺利的发展到今天。这样一见钟情的绝配,骤然结束在一场闹剧。


3.


    那天中午,赵美延在宋雨琦家吃饭,却只是以朋友的关系。


    “雨琦,还不跟伯母说吗 其实伯母挺开明的。”

 

    “再等等吧,快了。”


    “其实有的时候我不知道你在等什么,你每次都这样说,什么时候是个头?”


    “对不起,我...我怕...”


    “你到底在怕什么?我跟你谈了三年恋爱,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家这很难吗?”


    “我知道,但她万一不接受怎么办?她的思想在这方面是很古板的你知道吗?”宋雨琦一心觉得赵美延不了解自己,说着说着语气就激动起来。


    “但她也许会接受不是嘛?现在你妈妈还年轻,就算不同意,她有时间去想通。难道真要等你妈以后百年归世再说吗!” 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吵起来了,赵美延越想越气,拿起包就走。其实这一直是她们之间一个很大的潜在矛盾,不过每次都糊弄过去了。


    天正下着雨,宋雨琦妈妈看赵美延气冲冲的跑出去也猜到她们吵架了,自己的女儿也是个别扭性子 肯定拉不下脸去道歉 所以她拿着把伞就出门了。


    “美延!美延等等!拿伞!”


    结果赵美延已经在马路中间了,她带着耳机听不见宋雨琦妈妈说话。


    宋雨琦妈妈只好打着伞跑过去,想拍拍她的肩膀。都快拍上了,旁边一辆重型双翘车却因为路滑失控闯红灯了,宋雨琦妈妈却因为伞遮着没看到。宋雨琦在楼上看的真真切切。


    “妈!妈!小心!” 然而雨太大了根本听不见,等她听见尖锐的刹车声的时候为时已晚,这巨响就是带着耳机的赵美延都听到了。等她转过身只看见宋雨琦妈妈溅出的血和飞出去的身影。


    “伯母!” 


    司机不想再对飞出去的宋雨琦妈妈造成二次伤害选择向右猛打方向盘,不过大车始终无法控制,大车侧翻,司机被甩出车外以后又被大车狠狠砸下,当场毙命。


    宋雨琦在楼上看到这一切,一瞬间腿软的不像话,不过反应过来立马跌跌撞撞的飞奔下楼。


    赵美延不敢贸然的动宋雨琦妈妈,只能轻轻在原地托住她“伯母,伯母你怎么样,没事的,我打救护车,没事的.....”赵美延的声音是颤抖的,手上沾着宋雨琦妈妈的血在雨水里怎么也打不开锁屏。


    宋雨琦妈妈摇摇头,抬手轻轻制止上了赵美延拨打的动作“没用了美延...伯...伯母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以后...要多多照顾雨琦才好 ...”


    赵美延哭着摇头“伯母,别说这样的话,你会没事的,会没事的。”


    宋雨琦妈妈还想说什么


    “妈!” 宋雨琦噗通一声跪在妈妈面前,手足无措的想抱抱妈妈,但最后只是放下手,更大声的哭出来。


    “妈.....我们去医院好不好....妈我求你了...爸已经不要我们了...求求你 别丢下我....呜呜呜呜”宋雨琦哭着低下头说。


    宋雨琦妈妈只是笑着,另一只手摸上宋雨琦的脸颊,宋雨琦立马把手盖在了上面 “我们雨琦最听话了,不哭了。妈妈相...相信雨琦,自己也会很好的对吧?” 


    “妈妈...我没你不行,雨琦一个人不行的,所以妈妈不要走好不好,妈妈...呜呜...妈妈...”


    “雨琦.....你不是一个人,妈妈会化作世间所有美好陪在你身边的,还有美延....你们要...要好好的...” 宋雨琦妈妈已经是强弓之末,眼睛里只剩留恋,宋雨琦看到了,不愿的接受的这被迫的事实。


    “妈妈....妈妈能不能答应雨琦,一定一定要常来梦里看看我好不好?”


    “好...好...” 语罢,脸颊的手渐渐滑落,眼睛也缓缓闭上,宋雨琦试探性的摇了摇妈妈。


    “妈妈....妈妈?” 但再也没有回应了,一场平平无奇的雨夜里,只剩凄凉的有问无答。


    你,会不会披星戴月,乘风破浪来我梦里。


    4.


    宋雨琦在把妈妈的后事安排好以后,猩红的眼睛缓缓望向了赵美延,她慢慢走到她面前,似乎也走不快。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赵美延,我恨你。”


    赵美延心里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她踉跄了一下,宋雨琦也终于倒下。


    “雨琦!” 


    

    医院里,医生看看病床上眼睛包着纱布的宋雨琦,又看看病历单 “她这是受到了太大的心理打击引起的癔症性失明,以前也有过近视手术,所以短时间内不能摘下纱布见强光。”


    “可...可她是摄影师。”


    医生也叹了口气 “先放放吧。”


    赵美延盯着宋雨琦,被一种名为愧疚的凉水从头泼到脚。


    如果不是我,伯母是不是就不会死...


5.


    第二天,赵美延照常来给宋雨琦送饭,。一推门却看见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屋子里早已没了宋雨琦的身影。如果不是地上的相机零件,她会以为她走错了。


    她问了护士,也问了她们的好友,都不知道宋雨琦去哪了。赵美延差点把整个北京翻过来也不见宋雨琦的身影。


    赵美延这才反应过来她好像把宋雨琦弄丢了,她再也见不到宋雨琦了。想到这里她哭了起来,坐在路边哭的像个没家的孩子,天空再次下起了雨,像宋雨琦妈妈离开的那一天一样,这次是宋雨琦。


    赵美延湿答答的回家,她不愿再想任何东西,坐在门边发呆,呆着呆着就沉沉睡去。


    当她再醒来时,第一瞬还没想起,自己怎么在这睡觉。然而也只有一瞬,她又被拉回了窒息的现实。她没有像之前一样无论睡在哪第二天醒来都在有宋雨琦味道的床上。想着想着又要哭,嗓子已经够哑了,她也还要生活工作的不是吗。


    她站起身来,才走一步就无比眩晕。慢慢移动到沙发上躺着,摸了摸额头,嗯,不出所料,发烧了。


    迷迷糊糊之间,她好像看见宋雨琦端着药嗔怪的教训她 “怎么又不好好休息,来,吃药。” 


    一瞬间赵美延眼眶湿润,猛地抱上去,然而她的手却穿过了宋雨琦的身体,亲眼看见宋雨琦在怀里化成泡影。


    赵美延不想再憋,放声大哭起来。她错了,她只要宋雨琦在她身边好好的,她们好好的生活就够了。但是好像一切都晚了。


    赵美延就这样哭了又睡,醒了又哭。昏昏噩噩再家呆了一个星期,酒吧终于打通了她的电话 “再不来上班就别干了!”


    赵美延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收拾收拾自己抱着吉他去了酒吧,老板喊她她也不管,径直走上了台,调试好设备自顾自的唱起来。


“ 试着留盏灯,假装陪伴失眠的我。”赵美延与往日不同的沙哑的嗓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以为驻唱换人了,结果往台上一看,还是那个漂亮的女孩子。


“窗口就有等待的效果,

已经习惯摆放好两人份的餐桌。

这样看上去就不寂寞,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街上的人偶尔会模仿你小动作,

轻而易举就能将我击破。

那些承诺提起人是你 还是我,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我以为我爱了,

就会留下些什么。

纪念那些曲折,

我们快乐的争吵的不舍的分分合合。

我还是撑着不说,

我应该平静的,

面对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

是否有人在对街窥探我的生活,

督促我别过得不快乐。

一晃而过看不清的是你 还是我,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我以为我疯了,

你在提醒我什么。

别再故意招惹,

那些爱过的美好的快乐的不是施舍。

我还是撑着不说,

我可以平静的,

接受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大家以为唱完了,这份掺着情感的声音实在动人,听的人眼泛泪花,有人甚至准备开始鼓掌,然而歌声再次响起,这次是激昂的,不甘的,遗憾的。


“我以为是规则,

失去最爱的一个。

才能记忆深刻,

那些幼稚的轻狂的勇敢的从此收着。

我还在羡慕什么?

街上哭的那个,

你却无比希望 她抱住 另一个。”赵美延的声音是哽咽的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一曲毕,泪水也划过脸颊。台下寂静无声,赵美延走到吧台,放下一封辞职信拿走了应得的三千块就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酒吧。酒吧里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难受的紧,就像看完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部电影那样。


那是你离开了北京的生活。


6.


    两年对于赵美延来说太过漫长,她一直做着不同的兼职,不愿再去驻唱。


    只是她没想到会再次碰见宋雨琦,她只是吃了个早点的晚饭,看天还没黑回来看看酒吧,感叹一下物是人非,却在酒吧旁的街边看见了戴着墨镜,一手拿相机一手拄盲杖的宋雨琦,她被盲道上乱放的自行车挡住了。她只能小心翼翼的往旁移动,可是没有盲道的引导宋雨琦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赵美延看的甚是心酸,总是忍不下心放任不管。


    在宋雨琦即将踩空的前一刻,她牵起盲杖带着宋雨琦坐到酒吧门前的长椅。


    “谢谢,听脚步你应该是个小姐姐吧。” 宋雨琦明媚的笑起来,赵美延想回答,却是不敢,她知道宋雨琦不想看见她。宋雨琦的精神不错,癔症应该是好了,她不愿再让宋雨琦难过,点点盲杖算是应答。


    赵美延正要走,宋雨琦举起手里的相机“我可以给你拍张照片吗,我以前是照相的。” 宋雨琦还是笑的那样好看,赵美延差点哭出来,她是怎么能这么平淡的说出残忍的事实的。


    “不必了,我长的不好看。” 赵美延祈祷自己的声音不被认出来,但是宋雨琦愣住了,赵美延的心吊到了嗓子眼。


    “你的声音很好听,人丑不了,自信一点。”宋雨琦脸上泛起鼓励的笑容,赵美延怕自己憋不住去抱这个傻小子赶忙出声。


    “谢谢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说着就起身走了。


    “等等!” 赵美延停住了脚步却没打算回头。


    “你的味道和声音很像我一位故人,她是我的爱人 ...所以..”


    “你认错了!我没见过你....”赵美延的声音被打断,是戛然而止的。


    “美延啊…可是我已经不怪你了,又怎么会认错。”


     赵美延转过身,发现宋雨琦摘下了墨镜,那双眼睛炯炯有神,就像之前那样亮,她能看见。赵美延眼睛里蓄满泪水愣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做。


    宋雨琦见此张开了双手 “姐姐…久违了。” 


    赵美延委屈的嘴巴一瘪,眼泪夺眶而出,飞一样的冲进宋雨琦怀里紧紧抱着她,害怕她像之前那样消失不见。


    “这不是....不是梦对吧.. ”


    宋雨琦轻笑一声 “傻姐姐,我就站在这呢,久等了。”


    宋雨琦手扶着赵美延的肩膀想让两人分离,却发现掰不动,她无奈的笑笑。


    “我不走,给你看个东西。” 


    赵美延这才松开,宋雨琦拿起相机给她展示了第一次见面时酒吧那张照片。


    “当当!” 


    “你...你不是...” 赵美延惊的说不出话来


    7.


    其实那天赵美延离开病房后,宋雨琦坐着哭了好久,然后冷静了一会儿下床在摔碎的零件里乱抓一通扒拉到了储蓄卡。


    “还好,还好没坏。”


    其实宋雨琦心里知道的,妈妈的离开不能怪赵美延,当时只是因为太过悲伤,司机也付出了生命代价就把怨恨转移到了活着赵美延身上。


    她不该这样,但是癔症就是让她无法冷静,她知道不该这样却控制不住自己。而且她看不见,医生说两年左右一定能恢复,或许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宋雨琦挠着头笑着解释完,赵美延忍不住锤了她一把。


    “你也不跟我说一声,害我整天像个寡妇一样。我不管,我生气了,我要赔偿。” 宋雨琦揽着赵美延的肩慢慢的往家走。


    “好好好,我赔,我们姐姐想要什么?”


    赵美延停下来 “要你这一辈子都要和我在一起,不准再跑。”


    宋雨琦笑了,盯着赵美延认真的说 “何止这一辈子啊,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永生永世我都要和你在一起,直到宇宙毁灭。”


    赵美延简直喜欢死了这样的宋雨琦,往前一附便吻住了她,宋雨琦显然很意外,但是也立马回应了赵美延。


    直到空气匮乏,两人才依依不舍的松开,宋雨琦往左边望去,夕阳耀眼的过分,赵美延也被美景吸引看过去,确实很美。


    赵美延把头轻轻靠在宋雨琦的肩膀上,直到夕阳落下,她们的身后是温暖的家,身后是终于值得期待未来 ,身后是北京。




END.





写he就是不一样,写完浑身舒畅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2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